我的爱 是一种不安的病

記住我們一同走過的路,記住愛,記住時光。

猫爷羽寒说:自己的亲人不记录,没人会帮你记录。

这是第一次端起相机给家里的老人拍照,竟成为了老人最后的一张照片。那时候姑爷爷已经卧床多时,有一小段时间突然身体好了一些可以下床走动,仍然因为脑梗的原因没法言语,家人经不住他再三要求,带他回了一次他朝思暮想的老家。家人推着轮椅,带他经过曾经无比熟悉的街道里弄,我看到他流下了无法言说的泪水。我一路拍下了全家人陪同老人的返乡之旅。

回到亲戚家,我说给姑爷爷和姑奶奶拍个合影吧,姑爷爷艰难地想挤出笑脸的样子让我觉得好难过。后来没想到,这就是老人家的最后一张照片。

很多时候,胶片帮我们记录的瞬间是快乐的难忘的,然而那些令人悲伤的场景更是珍贵的,值得纪念的。

那些用柯达,用胶片记录的日子,是我们一生舍弃不掉的记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