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爱 是一种不安的病

記住我們一同走過的路,記住愛,記住時光。

处女卷的片子。

我接触胶片的时间不长,2010年10月从一位相见恨晚的摄友那里接过了他的Canon F-1,在他的指导下进入了胶片的世界。

我还记得刚拿到机器时那种爱不释手的感觉,和第一次上卷的时候的那个紧张和激动,他一边在电话里耐心的一步步教我打开后盖,上卷,过片,一边跟我分享他第一次拍片的经历。那时,我几乎就下定了决心,这机器将会陪我度过一辈子。于是就诞生了这用柯达金100负片拍的第一卷。

然而不知道为什么,在大概拍到第12,13张的时候,我又不自信了,怀疑卷头没卷上,于是又一次转动了卷片器,最后导致了一卷几乎全部是重曝的片子,令人惊喜的是,这些重曝的片子中有好多张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,其中我最喜欢的,就是这张。后来我想,各种意料外的状况,惊喜也好,失望也罢,那些享受过片、快门的瞬间,那些等待的过程,对我来说,才是胶片真正吸引我的魅力所在。

慢慢的,我拍的片子越来越多了,后来又入手了Nikon 35Ti和月光机Natura,也开始尝试更多不同品牌的卷,仿佛一开始那段用柯达金的日子已经渐渐远离了我,连那位带我入门的朋友也几乎失去了联系。

但是我会记得你,记得你教我的一切,记得曾经和相机相伴度过的美好时光。就像我一直用的签名一样“记住我们一同走过的路,记住爱,记住时光”。

柯达不死,胶片精神永存。